论坛广播台
广播台右侧结束
固始房产

主题: 固始人,你们觉得外出坐车方不方便?

  • 网兜里的隔离墩
楼主回复
  • 阅读:16782
  • 回复:13
  • 发表于:2019/3/2 15:15:24
  1. 楼主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固始社区。

立即注册。已有帐号?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



说起固始人民去外地

对于交通工具的选择可谓五花八门

真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清的

怎一个“愁”字了得

→坐火车

固始火车站位于固始县段集镇,距固始县城约35公里,是宁西铁路距离县城最远、位置最差的县级客运站,车站整体位置十分荒凉偏远,站在站前广场即可看见绵延起伏的大别山脉。站内设施十分简陋,去往固始县城的公交车运送旅客效率较低,且大部分车次到达与出发的时间点基本都在深夜,所以也基本告别了县城区域人民的出行,只有当地“南山五社”的人会选择它。

大部分的固始人还是会选择去潢川火车站坐车,原因很简单,车次多(天南海北的都有)、出行时间点好(不管是到达还是出发,很少有在深夜的)、去来方便(固始西关车站到潢川火车站的车每隔15分钟发一辆,但路途行驶时间需要一个半小时,),所以附***县的人基本都知道,固始人坐火车是要从潢川出发的。

→坐高铁



哦!对了,固始是没有高铁站的,固始人想做高铁有三个选择

①从金寨高铁站出发。金寨高铁站,位于中国安徽省六安市,距离固始县城最***也有80公里,由于乘坐公交车辆需要换乘好几次,所以大部分固始人去那都会选择乘私家车。

②从信阳东站出发。顾名思义,信阳东站位于信阳市的东边,是我国首个始发高铁列车的地级市。但信阳东站距离固始县城区最短的路程也将***150公里

③从合肥南站出发。合肥高铁南站,位于合肥包河区,距离固始县城将***200公里是200公里啊!!!

→大巴车



通往全国很多地方的大巴车倒是有,只要你不嫌弃票价偏高、时间长、安全系数相对较低、乘坐空间小,时间长了累人、车内气味大,哦!对了,还有容易晕车,只要你不嫌弃这些,它还真是个好的选择。

→坐飞机



固始人坐飞机一般都去合肥新桥机场,吞吐量大,航班次多,还有国际航班,但固始并没有直接前往机场的大巴车,只能选择私家车或者其它方式公共换乘。新桥机场距离固始城区将***180公里

还有一种选择就是去年刚开通的信阳明港机场,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与驻马店市确山县李新店镇交界处,为4C级民用机场。但缺点也明显:吞吐量小、航班次少。明港机场距离固始城区将***200公里。

所以,你明白没有,固始人民的出行没有难于上青天,也快到青天的一半了。



如果你问一个固始人觉得外出交通便利程度如何?他如果回答说还行,那并不是真的还行,只是我们本地人都***惯了而已,不然还能怎么办?

关注同城热点 获取最新资讯 点击查看更多本地热点话题
  
  • 心碎的小羊
  • 发表于:2019/3/2 15:39:37
  1. 沙发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固始交通我已无力吐槽,每次外出一次斗跟逃难一样,一站转到另一站,坐完汽车坐火车,坐完火车坐公交车,想必固始老乡有同感的很多吧。
网兜里的隔离墩
网兜里的隔离墩: 说到心坎里了
2019-03-02 15:43:11 回复
点娘扑街作者
点娘扑街作者: 无妨,队友潢川欢迎你们,离得不远,来吧,高铁飞机也快有了。到时候我带你们浏览潢川一夜
2019-03-09 13:25:20 回复
  
  • 止语
  • 发表于:2019/3/2 15:47:06
  1. 板凳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固始交通,啥时候能让咱固始人民省省心呢?飞机咱就不奢望了,高铁你得给我们吧,普铁南北方向的班次你得开通点吧,班次时间你合理点吧,不雪了,心口子疼。
网兜里的隔离墩
网兜里的隔离墩: 没事,往后还有的疼,疼***惯了就好
2019-03-02 15:52:09 回复
  
  • 止语
  • 发表于:2019/3/2 16:23:02
  1. 3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固始继续向东一条高速,连通济广高速,只需要20公里左右。到达阜阳,就方便了。阜阳是交通中心,固始就活了。
网兜里的隔离墩
网兜里的隔离墩: 最后固始人就转移到阜阳去坐车了  咋没有外地人跑固始来坐车呢
2019-03-02 16:28:58 回复
August
August: 到阜阳还有120公里呢,太远,和六安差不多
2019-03-03 22:03:26 回复
  
  • 爆冰
  • 发表于:2019/3/2 18:32:36
  1. 4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所以说,固始要想干啥事儿,最好的队友就是潢川
习惯就好
  • August
  • 发表于:2019/3/3 22:05:13
  1. 5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所以在固始高铁无望的情况下,只能期盼潢川早日通高铁,然后能修一条到潢川车站的快速路,开通全天候中巴车。
爆冰
爆冰: 固始潢川本来就是一家
2019-03-04 10:56:24 回复
爆冰
爆冰: 离这么***,关系这么密切,还非要分的这么清,都是当官滴玩儿的把戏
2019-03-04 10:57:34 回复
  • 点娘扑街作者
  • 发表于:2019/3/9 13:26:42
  1. 6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潢川欢迎你们,老铁,对了要说有未婚的小姐姐,我愿意帮忙拎包。安排住宿~~
汪汪汪汪汪汪……
二维码

下载APP 随时随地回帖

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QQ登陆 微信登陆 新浪微博登陆
加入签名
Ctrl + Enter 快速发布